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

走着走着我们就老了,就褪色了……

  和母亲去通惠河边散步,阳光很好,人却很少。通惠河应该连接京杭大运河,古代江南的粮米都经这条水上生命线送抵京城。我跟母亲说,如果有条乌篷船,从这里一直可以划回江南老家。

  小时候,江阴老家边上的运河就是连通京杭大运河的,夏天坐在河边吃饭,满河沿都是螃蟹横行的沙沙声,拱桥上还有卖鱼的渔夫。当然,这一切在八十年代末的乡镇企业兴起后都消失了。

  我用即将散架的Ricoh Gx 8拍了下面这张片子,到底是色彩的渐变,还是时光的渐变,迷糊了,所以我将这张片子取名叫“时光漫步”:走着走着我们就老了,就褪色了……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这张照片好。它本质是文学的,不是影像的。
药师留

匿名 说...

还以为你的博客被和谐了,看来还好。海斌。

匿名 说...

来这里看看也好。阿杰。

匿名 说...

久淳:多谢大家来光临指导!我太瘦,不够河蟹吃的呢,哈哈

Thomas 说...

图片处理得很到位,跟文字绝配。
我从flickr上找到这里的。很高兴认识你。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thomasyung_cn。
同是450D,81年生人,哈哈。